小木兰

mulanmulan.

要搬地方住了,离开广州,不是搬到离家近的地方,反倒是搬到离家更远的中山。足足多了四十多分钟的车程。但对于回家也是没多少影响的,轻轨转乘高铁。倒也省去了去搭火车的必要。因为高铁站去火车站还要一个小时呢。

住的是之前玩的要好的一位同事家,每个月他只收两百作为水电费,他也是同年,单身。很难想象毕业后我只在那边待过三个月,和他真正同事的时间也就一个月而已。两年多之后,我又回到那个地方去了。感觉未来的一切都和过去产生着微妙的关联,自己无法阻挡,也无法改变。他说想进单位,让我过去督促他学习,有时也可以交流一下。因为他一个人住的时候很难静下心来。下班时间要么是单位聚餐,同事约去吃饭(那也是我最讨厌的),要么是各种杂七杂八的事困扰着。而我想的是,从去年底没在之前公司做事后就还一直待在原来的租处,环境不怎么好,房间也很小,衣食住行,做饭上班睡觉都在这个小小的单间里。也渴望及时换个环境,接触新的环境,遇见新的人。

在这充满焦虑的年代,我承认自己也或多或少都会有焦虑,我想也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。如果对未来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方向,那就一定要不断去接触新的事物。人也好,环境也罢,总会让你有所收获。
认识的多了并不是坏事,就好比读书一样。读的多了你也就知道你喜欢什么,了解什么。
虽然也会担心要是到时性格不合咋办,闹矛盾了咋办。既然都决定过去住了,我想这些也就成了多余的担心,顺其自然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©小木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