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兰

mulanmulan.

人是很脆弱的动物。死亡是无意识的,没有痛苦的。早上发生的事真的刻骨铭心。和死神的一次接触,幸运的是没有去到另一个世界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摔倒的,那一刻的经历是几秒还是几分钟,我已经想不起来。只知道我睁开眼有意识的那一刻我发现自己躺在地上,周围是撒满的水,衣服上沾满的未曾咽下的食物。房间不大。还好倒在没有利器的地方,也庆幸自己房间收拾的好些。不然后果真的不敢想象。如果真的那样,估计有人发现我倒地也要在晚上了吧。曾以为一个人住很自由,年轻健康什么事都不会发生,可是这场几秒还是几分钟的经历彻底改变了自己的想法。是啊,接下来该换个地方住了,找个朋友一起。接着意识到的是,我的屁股一阵生疼。

做了快半年的淘宝客服修图与设计,因为两家店一起做(只做一间店大部分情况下是不忙的,两间一起也可以保证足够收入),可以说这真是个累活,会遇到很多奇葩的客户。也会遇到很多让人想打想骂的冲动,但是有差评这个功能,还是老老实实给客人服务吧。于是一整天在忙。虽然忙的时候挂起了,但是已经接待的客户也要足够多时间给你解决它。忙着忙着厕所也会忘记上,水也忘记喝,一整天在电脑前。几个月下来估计身体也会变差了不少。可是这又能怪谁呢,还不是自己选的路。虽然不忙的时候可以玩上一整天。但是这种越自由的工作需要的自律要求也越高。因为每种工作都有他的价值,它存在也是社会上的一种必须,而不是单纯挣钱罢了。

早上做完个单,准备起身把早上煮的鸡蛋吃了。起身去拿鸡蛋,倒水,吃鸡蛋的时候有点干噎着了,正拿起水喝,突然感到一阵眩晕,水刚喝到嘴里...之后的事就一无所知了。直到躺在地上的我醒来。还好门是开着的,这样就算我倒地不起,至少在这一天内有人会发现我,因为隔壁跟对面都有两个租客,只不过他们在外面上班,晚上都会经过我房门前。偶尔见面也会打下招呼。只是到现在也还无法理解,吃一个鸡蛋也会噎死人是多么大的一个笑话,同时又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。找个朋友一起住吧,不要再一个人了。有时候发生了什么事都可以随时知晓,随时有个照应。独处不是错,但你发生什么事情时你该寻求谁的帮助呢。

不能因为工作忙就忘了锻炼,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,钱也是永远挣不完的。这个过程好好爱自己就是,而且要一定的。

20180727

评论(5)
热度(4)
©小木兰 | Powered by LOFTER